蔓尘Machin

我站在末日的顶端,向着将要消失的太阳,感受天地间的昏暗与冷风。這一切,不過是場虛幻的存在。

©蔓尘Machin
Powered by LOFTER

【没有到来的结果】

       “时间永远分岔,通向无数的将来”——博尔赫斯

       随着身边好友、同学纷纷踏上婚姻的殿堂,我终于意识到,有些结果其实已经没有时间可换。我已没有任何理由谈论关于青春,因为在这段可悲可喜的章节里,我书写的与想象的,就像两条分岔的小径般,相离甚远。

       而我仍然摆脱不了。她总是在现实与想象之间游离,进不去现实跨不过虚幻。

       像很多人一样,我正渐渐地失去年少时的执着与傲气,时间正在侵蚀它们,让其放下强烈的自尊心接受一些,一些未知。而我,仍然不知过往或现在的选择,是对或错。或许我不够勇敢,踏不出那一步;或许我过于懦弱,不想踏出那一步。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勇敢的人。

       很重很重的阴影,如同昨日下午乌云压顶的天空,狂风暴雨下,总有些人愿意奔跑,总有些人选择停留。

       很多年以前,我会选择停留。停留在一个没有人看见的地方,看着别人尽情地奔跑,冰冷的雨水打在身上,而我却觉得像一团火光,希望与绝望就在一刹那之间。如今,我想学着奔跑。

       我已停留得太久了。


----------------------------------------------------------------------------------------------------


“The apparition of these faces in the crowd; 

Petals on a wet, black bough.”

——Ezra Pound《In a Station of the Metro》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