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尘Machin

我站在末日的顶端,向着将要消失的太阳,感受天地间的昏暗与冷风。這一切,不過是場虛幻的存在。

©蔓尘Machin
Powered by LOFTER

【离歌】

如果我点上的那根

燃烧着我愿望的蜡烛

终在某一天熄灭

如果我栽种的那朵

灌溉了毕生血汗的花儿

随季节变迁而凋零

如果所有如果

最终变成那根会熄灭的蜡烛

所有的虚幻结束

我变成了真实的

会说话的空气

 

呼吸声如同在时光里穿梭的影

我被湮没在黑影的霾雾里

 

我像是一座被离弃的孤岛

你站在对岸向我招手道别

我在迷雾中黯然泪下

风站在我的耳边绵绵诉语

这一场没有结局的映画戏

这一整个灯红酒绿的城市

像没有黑夜的围城

将所有关于温馨

囚禁在冰冷的棺木里

我看见这世界姹紫嫣红

我看见这大地孤影柳荫

我看见所有的漠然在冷风中卷起尘埃

 

我在尘埃之中

经过荒凉的田野

经过炽热的太阳

经过人潮中迷途的风景

但终究是经过而已

我没有停留在谁的生命里

没有留恋在谁的风景中

我说,我会偶尔回头

但不会停下脚步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