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尘Machin

我站在末日的顶端,向着将要消失的太阳,感受天地间的昏暗与冷风。這一切,不過是場虛幻的存在。

©蔓尘Machin
Powered by LOFTER

【奔跑的短途】

       有时候,你为了赶上一趟列车,不得不用最快的速度追上有限的时间;有时候,原来旅途跟人生一样,都是为了追赶时间,追赶属于自己的班车。

       就像那天,我们一路奔跑,为的是不被错过。

       是不是我们都怀着一个梦,一个对远方的梦?亦或是,我们不过是想逃离纷扰,逃离一个已经迷失的梦。

       ******

       总是期望自己的生活与现实有所不同的人,这是因为他们有所不甘。

       我就像走过一场梦,那个叫作“浮华”的梦。我带着沉甸甸的心,于人群中看着所有的虚实与繁华。有那么一刻,我无法理解自己曾经那么渴望过。然而此时我终于明白萨岗那句“所有漂泊的人生都梦想着平静、童年、杜鹃花,正如所有平静的人生都幻想伏特加、乐队和醉生梦死”的意义。

       梦中的他们都带着金色面具。男人穿着笔挺的西装和戴着富有个性的领带,女人则穿着或低胸或露背的礼服,熟练而又小心翼翼地踏着高跟鞋,他们同样地举着酒杯,几人成群地攀谈,时而露出诡异的笑容——也许在对方看来是如此的真诚实意。但是我知道,并不是。

       一个戴着眼镜,瘦弱的男人走过来,说了很多毫无意思的话,我挤出生硬的笑容与言语,看着他不熟练地喝掉杯中酒。想到这里,我不禁冷笑。因为我想起他离开的时候,问一个工作人员可否送他一瓶酒。

       有的人,不管当初来这里是为了什么,最终亦不过是想占点小便宜,好让这趟路走得更值罢了。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