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尘Machin

我站在末日的顶端,向着将要消失的太阳,感受天地间的昏暗与冷风。這一切,不過是場虛幻的存在。

©蔓尘Machin
Powered by LOFTER

【快乐与悲观】

这几年我已很少回去那个地方,曾经熟悉的物与事,渐渐地变得连来句追问的勇气也没有。

想当初我离开,只是为了逃避某些让我心生厌烦的人,只是为了忘记让我痛苦的过去。今天翻开日记本,看见我六年前离开时写下的一段话:

”踏上别离的铁轨列车,在一阵轰隆声中告别曾经。没有欢笑没有眼泪的诀别,然后让所有人都离开我的世界,又或者,是我离开他们的世界。

正如把门锁上的刹那,让空气隔绝,告别另一个时空,像告别属于我的曾经,没有悲伤而走上自己的归程,不是回归哪里,只是回归自己。”

写下这段话的时间是2009年5月10日,那是高考前的一个月,而我却在等待着一个日子,6月15日。

我曾经只是安静,后来渐渐变得悲观。

现在想来,或许是因为曾经,我爱过。

前段时间,连着两个周末,我都回去了那里。只是改变得太多,走在路上,甚至记不起路名。

他没有骗我,几年前他在电话里听着我撕心裂肺的哭,安慰我说:时间会治愈一切。

我说,这是骗人的,时间只会让我更痛苦。

如今看来,它真的冲淡了一切的人与事。

因为,我再也没有遇见你。

最近,某个朋友总是跟我提起说,你变了,变得快乐。

后来我想想,会不会是因为现今这份工作,让我渐渐地变得不再沉默?

上周五我遇见了一个让我心生怜悯的男人。他黝黑的皮肤,慈祥的面容,还有那拿着香烟的布满皱纹的手。

未完,
 待续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