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尘Machin

我站在末日的顶端,向着将要消失的太阳,感受天地间的昏暗与冷风。這一切,不過是場虛幻的存在。

©蔓尘Machin
Powered by LOFTER

【如烟如火】

每次望向远方的时候,我总会想起一句话——我们总有一天会明白,远方,不过是一个编造得极好的童话;故土,却是你想逃却怎么也逃不开,想回却怎么也回不去的小说。

几年前记下的,几年后无论怎么忘也忘不掉。所有的往事如这晚的烟花般转眼消散,而回忆却似火般深刻。

我们又怎会轻易忘却,即使未来可望,而2013不再来。

曾经你对我说,每件不愉快的事情总会有一个结尾。昨晚我想起你,毕业的时候说的这句话。

然后我想,是不是正如这个将要来临的时刻,满空的烟火替过去所有的快乐抑或失落作一次告别。也许大多是这样,只不过我没有选择可作宣告的仪式云尔。

2014年,我们都这样告诉自己,一觉醒来该爱谁的爱谁,该忘却的忘却,想留在何处就不要再远远瞻望。所有的坚持与追求都在这刻有了一个臆想的计划。

而或许这就是——烟火之所以美,是因为我们都有所憧憬。


贰零壹肆年壹月壹日 凌晨

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