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尘Machin

我站在末日的顶端,向着将要消失的太阳,感受天地间的昏暗与冷风。這一切,不過是場虛幻的存在。

©蔓尘Machin
Powered by LOFTER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念】2016.08.30

 

如果可以,我希望从未认识过你。夜里我读着博尔赫斯的诗《离别》,脑海里浮现出这个想法:

 

“在我的爱人与我之间必将竖起

 

  三百个长夜如三百道高墙

 

  而大海会是我们中间的魔法一场”

 


 

曾几何时,有个人对我说,每一件不愉快的事总有一个结束。

 

结束,抑或是开始?你我无从分辨。在我最想你的时候,你不在,甚至连一句简短的话都没有。感情可以很脆弱,要是再没有联系,就真的再也没关系了。我常常感到忐忑不安,我很想知道你在想什么,你在忙什么,却装作什么都不在乎。

 

此刻窗外,夜里的大海,平静得如同熟睡的孩子。风一吹,粼粼波光与普蓝色的星空相互映照。天空与大海,人们看着总觉得是相连的。但当我们环绕着大海转了一圈,才发现连触摸天空的机会都没有。如今我们相隔半个地球。同时拥有白天的时候只有那么寥寥几个小时,一半的黑夜我在想你,一半的白天我在凝望。总是有那么一点期待,你会突然有一天充满喜悦地向我分享你在另一边的快乐。

 

八月九日,七夕节的那天,我拿着手机重复点开你的头像,想了千百遍应当如何来个开场白,毕竟过去的十多天里,你像消失了一样。我一再犹豫,最后跟自己承诺,还是就这样忘记你吧。午后,拿起手机发现屏幕显示一条未读信息。打开发现是你一句我等了许久的问候:最近好吗?

 

我呆呆地望着手机屏幕很久,很久。内心又像细石掉落水中般,轻轻地,却泛起水花。那一丝牵动,我默默地流下眼泪。你已许久没联系我了。待到你找我的时候,是在机场里。你说,我回去了。我的脑海里浮现了很多很多抓摸不清的东西。五点半的飞机,我查了一下航班,别无他意。无非是想知道你大概什么时候到达罢了。

 

“到了告诉我,一路平安”,我说。

 

“好的”(一个OK的手势)。

 

等不到你到达,晚上十二点时,我给你发信息道晚安。

 

凌晨四点多,收到你的回复。

 


 


 

【觅】2016.09.30

 

那时候你突然告诉我说,你快回去了。

 

“以后都回去了?”,我问。

 

“回去半年”。

 

你走以后的大半个月,我们基本不怎么联系了。

 

也无所谓牵挂。

 

偶尔有一次,我发了一条状态说自己头晕。第二天早上醒来,收到你发来的信息:你好些了吗?

 

那瞬间觉得心里一股暖流涌过。

 

----—

 

你是否也曾经执着地追寻过某种东西?

 

而后就像《一代宗师》里面宫二说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还不到一个月,你突然跟我说,要回国内某个城市出差一个星期。而那个城市,离我那么那么的近。

 

“周末一起吃个饭”,你说,“想吃啥”

 

我犹豫许久,迟迟没有回复。

 

也许有些东西已是冥冥之中安排好的了。就像遇见你,我觉得很幸运。

 

我曾经过一段漫长而煎熬的日子,如今我等到了一个我不想错过的人。

 

我也很感动,我的生命里有两个朋友,让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真心。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