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尘Machin

我站在末日的顶端,向着将要消失的太阳,感受天地间的昏暗与冷风。這一切,不過是場虛幻的存在。

©蔓尘Machin
Powered by LOFTER

【轨迹】


[2016. 02. 10]

将要七年了。

这一天,我回去见了很多许久没见的人,仿佛一切都没有变过。却又好似过了大半辈子,物是人非。

而人一旦开始回忆,便会开始对某些人与物念念不忘,直到再次离开。

于是我便这样开始止不住这些过往发生的种种情景循环播放。开始怀念起这个熟悉的地方和生活。

我想起画室里的欢声笑语;想起那时候的我总爱戴着耳机听着首首动人情歌;想起那个狼狈的下雨天公交上相遇的你。

那年的你高三,而我高二。此后再也没有见过你,我知道你离开了。

生活就像一个圆球,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那个以为是终点的起点。所有的忘却都为了更好的生活,而所有好生活里过去都如影相随。我爱我现在的生活,却发现自己更爱旧时的悲与喜。

幸好你们没有忘记我,让我能重新在这里活一次。

这一天回去的时候,我删了早前首页更新的签名。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无关家庭,所有的不幸都是一场人生的历练。就像常听的那句: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必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

我们应当庆幸,当下并非最坏的生——活。


婆婆在后来告诉我,他/她叫小白,是一个哑巴狗狗。第一次见面,他不能像自己的同伴那样,对我狂吼。他静静地站在原地,摇着尾巴。

婆婆还告诉我,他前两天刚洗了澡,但很快就有了阵阵臭味。听闻他是自己跑去舅母的亲戚家的,但无奈亲戚不要。所以便带了回来。

我看着他的眼睛,我看见他的双眼藏着一丝凉意。我用手抚摸着他的头,跟妈妈说,他肯定是人变的!她问我为什么,我笑了笑说:不知道,他很乖。

[我终究要回到这里,继续还没完成的梦想]

离开的那会,我告诉自己。

错了的选择,永远不要回头埋怨。



评论(2)
热度(2)